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陈式宽姚达添被我会新聘为名誉会长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马嘉泽 时间:2009-12-27 Tag: 点击: 2
  我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团结广大民间艺术工作者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创造条件开展民间艺术活动,从而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尤其是社会知名人士的认可和支持,影响越来越大,评价越来越高。最近,又有两位知名人士接受我会的聘请,担任我会的名誉会长,两位知名人士分别是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陈式宽先生和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潮阳分会会长姚达添先生。
  陈式宽,1941年出生于潮阳西胪。1962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在北京工作,曾先后担任北京市商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多项职务。期间他主持和参加的科研项目、软课题得到了科技进步奖。他任北京市商业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时,为国内贸易部编写的教材一套15本,共计340万字。他还曾获得高级工程师和教授级高级经济师双重职称,并获得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中国石化集团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和全国政研先进个人称号,是北京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政协北京市委员会第九届委员,第十届北京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特邀委员,中国石化管理干部学院专家成员。现为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
  姚达添,1942年出生于潮阳县井都浦东村(今属潮南),1961年7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66年从部队转入新华社工作,从事新闻采编工作至退休。历任中央政治外事记者、编辑、发稿人、驻香港分社记者、对外部中文采编室副主任、综述评论室主任等职。专业职称高级编辑。其作品曾获得中国新闻最高奖——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姚达添一踏进新华社的大门就被领导指派担任中央政治外事记者,时达15年之久。他大部分时间工作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周围,参加中央领导人许多重大活动的采访。其中包括毛主席、周总理会见外宾;尼克松总统、田中角荣首相、撒切尔首相和铁托总统访华等。退休后,他出版有《姚达添新闻评论作品集》,并担任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潮阳分会会长。 (马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