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王庆新院长参谒广东下宫天后古庙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13-11-23 Tag: 点击: 2

    2013年11月23日,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院长王庆新先生,在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常务副会长马东涛、副秘书长马南舟等陪同下,参谒了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和平下宫天后古庙,受到天后古庙理事长马文豪的热情接待。下宫天后古庙始建于宋代,是明朝隆庆《潮阳县志》有记载的两座天后庙之一。王院长对古庙理事人员在弘扬妈祖精神,造福当地人民所做出的成绩深表赞赏。
    年过花甲的王庆新院长,历任中国楹联学会秘书长、副会长、顾问,中国孔孟之乡书画联谊会会长、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公益委员会常委,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等。荣膺“全国联坛十秀”称号,并被中国书画家联谊会评定为“著名书法家”。书法大师启功誉其为“对联书法捷才”, 欧阳中石 先生赐艺名“齐鲁联客”。其书法润格经有关部门评定为每平尺 8000元 。
    在参谒天后古庙同时,王庆新院长还为新建的妈祖广场,题写了一副赞颂妈祖的楹联,联由马东涛撰写,内容为“黄帝齐名,孔子并称,名称显赫;湄洲立德,蠔坪播泽,德泽绵延”。此外,他还参谒了由其题写庙名的和平下寨“塘洋古庙”。
    王先生前几年因车祸,导致行动不便,然而他身残志坚,向往祖国美好的山河,经常在老伴的陪同下,携着轮椅和扶手出门,感受大自然的多姿多彩,再用手中的笔,抒写自己对祖国山河热爱的强烈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