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郑人豪观看海门文艺队伍时竖起双拇指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14-02-05 Tag: 点击: 2

 “潮阳三瑰宝”等六个项目参加首届潮汕民俗文化展示周

郑人豪观看海门文艺队伍时竖起双拇指
 

    大年初一上午,汕头市中山公园里面人头攒动,首届潮汕民俗文化展示周正盛大启动。来自四面八方的近10万市民带着热情、带着喜悦,汇聚到欢乐的天地中,品尝这独具潮风潮韵的民俗文化盛宴。市长郑人豪在市文联主席谢铿、市民协主席黄南鹏等陪同下,和市民一起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游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时间是从正月初一到初五。潮阳共有六个项目参加了展示周。
    正月初一,潮阳海门和睦社区共出动了笛套音乐队、标旗锣鼓队、英歌队三支队伍,分别表演《锣鼓开春》、《标旗踏春》、《英歌闹春》等节目。其精彩表演,令观众赞叹不已,前来观看的郑人豪市长,还竖起了双拇指。
    正月初三,潮阳和平镇的旱地龙舟表演,让游园群众大开眼界。旱地龙舟表演在和平镇已有60余年,龙舟舞的道具由龙头、龙身、龙尾三部分组成,除了龙头和龙尾由年纪稍大的人负责之外,龙身全部由10来岁的青年男女担当。他们一边举着标旗一边敲锣,在指挥的带领下沿着公园园道进行巡游。沿途市民纷纷驻足观赏,感觉很新鲜!
    正月初四,潮阳区棉北后溪英歌舞队员分别装扮成梁山好汉,各执一对“英歌槌”,踏着紧密的锣鼓点,分成两列击槌而跳、扭腰挥臂出场,阵容蔚为壮观。伴随着“冬冬喳、冬冬喳、冬冬喳”的英歌锣鼓节奏,好汉们紧凑整齐地以优美的舞姿,演出各式各样的舞蹈动作,好汉们刚劲、奔放的舞姿和威武、豪迈的气势让现场观众深为赞叹。
    在本届潮汕民俗文化展示周中,我会艺友陈小燕,还在民间工艺现场展示区的展位,向游客作剪纸演示。此外,潮阳民间艺术学会也积极配合这次活动,不但推荐了五支大型文艺队伍参加演出,而且在潮阳文光公园内设立民间艺术版块,先后举行了民间艺术图片展、书画图片展、楹联展、灯谜会、竹板舞、彩绸舞等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活动,打造出一场雅俗共赏的民俗盛会。

 

郑人豪观看时竖起双拇指

和睦社区英歌队

 

和睦社区笛套队

 

和睦社区标旗队

 

和平旱地龙舟舞队

 
棉北后溪英歌舞队

 

文光公园内楹联展

 

 

文光公园内民间艺术图片展

 

 

文光公园内书画图片展

 

 

  

文光公园内民间舞蹈

 

 

文光公园内灯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