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22期  马东涛  刘锡标  xxx  双忠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传承文化遗产 助力潮阳创文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7-06-26 Tag: 点击: 2

 
  
    近年来,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日活动已成为促进公众广泛参与文化遗产保护,推动文化遗产事业融入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据了解,经国务院批准,从2006年起,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设为中国的“文化遗产日”。从2017年起,又将“文化遗产日”改称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十余年来,潮阳文化部门每年都举办庆祝活动,因此,今年的活动于6月10日在文光公园内举行。
    活动由区文广新局主办,文光公园承办,潮阳民间艺术学会、潮阳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潮阳区植物美容协会等单位协办。区文广新局局长姚泽建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观赏了艺术工作者的演示。
    活动包括书画笔会、剪纸演示、赠书赠报、图文展览 、灯谜会猜以及产品交流等多方面的内容。来之我区文化战线的工作者和文化志愿者各展所长,有的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书画作品;有的用手中的剪刀和红纸,娴熟的剪出一幅幅趣味盎然的剪纸作品;活动还向市民们赠送了《潮阳民艺》、《文化潮阳》、《图像扬三宝》等书书刊,并开展了绿色植物美容的产品交流,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共有近百名艺友参加活动,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前来观看。期间还向群众赠送书画剪纸作品200多件。
    主办单位表示将通过各项活动,传播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加深大家对潮阳文化和优秀传统民间艺术的了解,使文化遗产保护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推进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以及创文工作深入开展。(曹民艺)

 

 

 

 

 

 

 

 


上一篇:妙剪生花不让春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