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22期  马东涛  周文广  刘锡标  灯谜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和平大峰风景区人工湖落成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18-03-09 Tag: 点击: 2

际云  文/摄

    “我们这些侨民虽身处国外,但久闻潮阳区和平宋大峰福利会,多年来致力弘扬大峰祖师的慈善博爱精神,积极开展公益福利事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这是新加坡华侨代表郑拱河先生,2017年12月13日在潮阳和平大峰风景区国家3A级景区揭牌暨人工湖落成庆典仪式上慷慨激昂说的一番话。“这次回到祖国,感受到祖国繁荣富强,我们非常欣慰!祖国强大了,我们这些侨民的底气也足了!”
    的确,大峰风景区的发展,可谓是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缩影。据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周创建介绍,景区创办于1992年,人工湖的建设是当时创办风景区规划的一个部分,由于受资金的制约,时至2005年尚未动工兴建。2006年初,泰国华侨报德善堂率先捐资一千万铢作为启动资金,这才开始筹划建设,历时10年而基本完成。它占地面积约110亩,总投资5977万元,其中华侨、港澳同胞捐资1537万元,国内乡贤、企业家及热心人士捐资1175万元,上级政府支持拨款65万元,风景区福利会自筹3200万元。主要景点有仿和平古桥、观景长廊、湖心岛宋大峰祖师礼堂、大峰祖师撑伞过江的石雕像等。
    周创建说,在注重旅游开发的同时,他们还围绕国家3A旅游景区的标准,多方筹集资金,加大投入,完善规划配套建设,致力将景区打造成为“慈善文化的教育传承基地、优良传统的历史文物迹地、风景怡人的旅游观光胜地”,并于2017年8月通过了国家3A级景区的评审。
    目前,旅游业在地区经济发展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宋大峰福利会会长马永洲表示,要以此次成功通过国家3A级景区的评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景区的硬件设施,规范景区的管理服务,不断提升文化旅游业新局面,共同为建设汕头西翼现代化新城区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弘扬正能量 传播文明风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