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练江谜苑>

《灯谜弘三宝》获潮汕谜界代表好评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艺讯 时间:2010-12-13 Tag: 点击: 2
    由汕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黄辉孝艺术人生”座谈会,于2010年12月12日上午在龙湖宾馆举行,来自福建三明谜友,以及潮汕三市的谜界代表和文艺界嘉宾共60多人出席座谈会。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常务副会长、潮阳谜协副会长马东涛应邀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黄辉孝先生是潮汕著名老一辈灯谜艺术家和活动家,生前是南澳县灯谜协会名誉会长,素有“海岛虎痴”之誉,他为潮汕灯谜活动的繁荣做出了突出贡献。
    座谈会期间,马东涛向与会代表赠送了由区文广新局和潮阳民间艺术学会联合编印的民艺丛书之一《灯谜弘三宝》,受到潮汕谜界代表较高好评。有代表认为,该书将潮阳民间艺术三瑰宝用灯谜形式进行弘扬,可谓相得益彰,这做法值得借鉴。
    由区文广新局和潮阳民间艺术学会联合编印的民艺丛书共分四册,分别以“歌颂.弘扬”形式进行演绎。去年以来已先后出版了《楹联颂三宝》和《灯谜弘三宝》,目前正在着手编辑《诗文歌三宝》和《图像扬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