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之光>

林荣坤-副会长

来源: 作者: 时间:2009-05-18 Tag: 点击: 2

 

  林荣坤 笔名丁见丑,潮阳西胪人。现为潮阳文化馆美术辅导干部,系广东省美协会员、汕头市美协理事。1976年于汕头工艺美术学校绘画专业毕业后,在潮阳县工艺美术厂任设计及车间负责人。1985年调入潮阳文化馆工作至今。长期从事群众文化、民间艺术的组织、辅导及美术培训班的教学等工作。作品多次入选市、省以至全国性各种展览,其中有的获奖或在书籍报刊发表。1986年下乡搜集潮阳民间剪纸,为整理、修复、展出、选编出书做了大量的工作。20多年来对潮阳剪纸的独特艺术风格予以研究、编写教材。为做好潮阳剪纸传承工作,培养剪纸新人,积极组织作者办班学剪纸、搞创作,尽心尽力发挥“人梯”作用,对每个作者从作品的取材、构图到作品起名称都能一一认真辅导、修改。特别是与亲属对剪纸的装裱技术研究完善,从而使作品创作在大题材、大场景各方面得以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