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之光>

陈俊鸿-常务理事

来源: 作者: 时间:2009-07-18 Tag: 点击: 2

  

  陈俊鸿,1970年生于潮阳铜盂溪西新村。16岁便开始接触木雕工艺,由于悟性高,加上自身不懈努力,21岁时,便开始独自出来承包一些民间祠宇,颇受主人好评。当时,省书协主席陈景舒还特地为他题写了“陈俊鸿木雕工艺商行”的匾额。此后,《汕头日报》等报刊还以题为《镂刻出青春的风采》的专题文章特地介绍其事迹。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他不但遍访名师,而且还先后购买《中国古建筑木作营造技术》、《北京工艺木雕》、《潮州金漆木雕》、《中国建筑彩画图集》等书籍进行学习。此外,他还利用空闲时间,争取到全国各地参观一些古建筑,然后拍成照片回家研究,从中学习和借鉴人家的长处。20多年来,他承建或参与建筑的有省政府档案馆的主体木雕、和平大峰风景区的部分木雕,以及数十座祠堂庙宇的木雕制作,受到主办单位的较好评价。


上一篇:马学渊-常务理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