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郑氏金浦系族谱》出版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林剑言 时间:2012-10-31 Tag: 点击: 2

    10月21日,潮阳金浦历史文化促进会全体会员聚集一堂,举行一届三次会员大会暨《郑氏金浦系族谱》首发仪式。
    金浦历史文化促进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历史文化调研、收集挖掘和传承保护工作,为弘扬优秀文化,促进文化强区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金浦郑氏族亲和当地党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
    郑衍奕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多来,促进会对当地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等代表性建筑物进行修编,同时协助有关单位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与此同时,根据金浦郑氏裔孙衍播在广东东南沿海6市100多个村居的实际,对其中50多个村居开展大量的调查走访、收集,编纂出版《郑氏金浦系族谱》。族谱共分四册,已经出版的第一册为16开本,共660页。
    出席大会的有关领导对族谱的出版予以高度评价,称赞金浦历史文化促进会积极传承、弘扬祖先的优良传统,对于建设文化强区、幸福潮阳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刻的历史意义。

                                    (林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