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潮阳剪纸新秀郑梦霓选美夺冠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艺文 时间:2014-08-06 Tag: 点击: 2

   首届中华文化小姐全球大赛广东总决赛,8月2日七夕之夜在丹灶祈福仙湖酒店举行。这也是第11届康有为文化节开幕大戏。最终,来自佛山赛区的潮阳籍学生郑梦霓获冠军。
    郑梦霓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自然地理与自然环境专业的大一学生,母亲魏惠君是省级非遗剪纸项目传承人。受母亲影响,她从小爱上了剪纸。在总决赛中,梦霓展示了自己以“牛郎会织女”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夺得了冠军。
    据了解,此次比赛在国内及海外共设有数十个赛区,广东赛区共分为12个分赛区,选手们通过传统文艺专长展示、中华古典文化测试、东方传统服饰等特色环节的比拼,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名额。而评委之一的词曲作家陈小奇认为郑梦霓能夺冠,主要是因为她有自己的创新。“传承传统技艺已很难得,更难得的是她有自己的创新,虽然还很稚嫩,但足以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