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胡少平获省级技艺大师称号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陈文惠 时间:2019-10-29 Tag: 点击: 2
  近日,我会顾问胡少平近日被省文联、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第三届“广东省民间文化技艺大师”荣誉称号。据悉,这是汕头市民间文艺家首获此项殊荣,全市仅有2名。
  胡少平14岁随父学艺,20多岁在古建筑大小木作技艺上已开始带徒承接工程。1990年,胡少平赴澳洲建造“澳洲中华佛学会明月居士林”,该项目成为澳大利亚首个最具中国传统特色的仿古建筑牌楼,此后,澳洲潮州会馆、澳洲悉尼黄大仙祠、澳洲墨尔本潮州会馆等古建筑,均出自胡少平和他的团队之手。2017年至2019年,胡少平历时两年精心打造潮汕古建筑民艺馆“永兴里”,该项目是目前潮汕古建筑的典范作品,已荣获中国营建工程金奖,受到国内业界高度评价。(陈文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