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第100期会刊简讯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 时间:2021-04-21 Tag: 点击: 2

郭亨渠马东涛征文获奖
    由汕头市残联举办的“不忘初心·与爱同行——市残联成立三十周年征文活动”,我会郭亨渠获二等奖、马东涛获获优秀奖。

郑义获贺春征联奖
    艺友郑义书写的对联,获汕头市楹联学会贺春征联三等奖。

萧灿佳助力老年人生活
    艺友萧灿佳继1月受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邀请,参与《乐龄小课堂春节篇》公益微视频录制之后,4月他的“广东九月九食品有限公司”的孝老优品,又正式入驻孝老爱亲优选馆北京展馆进行公益展示,为老年人的美好生活助力。

第四批区级非遗项目公布
    1月31日,潮阳区人民政府公布第四批区级非遗项目,共有12个项目入选名录。由我会艺友申报或协助申报的有“和平文天祥故事”、“永安盛潮阳木雕制作技艺”、“潮阳双忠信俗”、“吕祖信俗”等项目入选。


第七批市级非遗传承人公布
    3月15日,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布第七批市级非遗传承人,潮阳的林芳武(英歌舞)、郑奕畅(民间剪纸)、张若虹(民间剪纸)、林松波(金漆画)、萧焕明(金漆画)等榜上有名。

郑琼华剪纸获优秀奖

    郑琼华的《拓荒牛》在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联合中国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所开展的“百牛开春——2021年全国剪纸精品展”中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