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民艺动态>

“民间艺术潮汕行”第二十一次活动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21-07-05 Tag: 点击: 2

    4月26日下午,我会举行“民间艺术潮汕行”第二十一次活动,活动地点是省级非遗“华阳珠珍娘娘信俗”的发祥地河溪华阳珠珍古庙。名誉会长陈振通,顾问潘经义、郭健生,以及马东涛、陈素猛、董大宇、马飞璇等艺友参加了此次活动。期间受到了华阳珠珍古庙董事长、“华阳珠珍娘娘信俗”省级传承人吴宝明的热情接待。
    据吴董事长介绍:珠珍娘娘是潮汕地区民间敬仰之神,尤在潮阳河溪镇华阳片区备受崇信。相传珠珍娘娘为玉皇大帝长女,与两个妹妹分别主治天花、麻疹和水痘疹,为百姓祛除疾病,有求必应。潮阳河溪华阳现存的珠珍古庙,始建于明嘉靖年间,至今已有700多年历史。而2015年11月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华阳珠珍娘娘信俗”,是中华妈祖信俗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潮汕地方特色,是潮汕优秀传统民间民俗文化,对于敦睦乡邻、构建和谐社会、强化乡民道德观念,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艺友们在参观了解华阳珠珍古庙及“华阳珠珍娘娘信俗”之后,还观赏了该庙举办的“喜迎建党百年书画展”,并与前来观展的其他艺友共同挥毫泼墨,致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来临。

 


上一篇:第101期简讯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