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团结一致谋发展 尽心尽力做贡献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马东涛 时间:2009-05-17 Tag: 点击: 2

  2005年11月20日,汕头市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假座潮阳实验学校,召开了一届理事座谈会。学会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顾问、会长、副会长以及理事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区文化局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会长郭亨渠介绍了学会自2005年6月28日成立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他说,阶段来学会主要做了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创办了会刊《潮阳民间艺术》,为会员的艺术交流提供了
一个良好的平台;二是承办了一台“潮州音乐花会”,为我区的潮州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大展身手的机会;三是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活动,尤其是笛套音乐,撰写出了《传承潮阳笛套音乐断想》等学术文章在报刊发表;四是努力发掘民间艺人,将他们的事迹和经验通过报刊进行推广;五是深入调查研究,关心和扶植民间艺术团体的发展。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局长陈振通在会上通报了2005年区文化部门围绕保护、传承和弘扬、发展优秀民间艺术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同时,希望学会全体会员团结一致谋发展,尽心尽力做贡献,发扬“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汕头精神,互相包容、互相支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努力为建设经济强区、文化大区、和谐潮阳多做贡献。
  会上,陈世英、郭予积、林仲伟、张旭源等宣传文化系统老领导及老民间艺术工作者都先后踊跃发了言,他们都热切期望学会能够认真制订规划,按照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向前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学会的功能作用,积极开展各种文化艺术活动,因势利导,发动社会热心人士支助民间艺术事业,注重培养新秀,努力把学会办得更有凝聚力和影响力。(马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