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品鉴岭南—中国著名作家广东行”采风团走进潮阳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5-10-01 Tag: 点击: 2

感受潮阳的魅力文化
“品鉴岭南—中国著名作家广东行”采风团走进潮阳

    9月16日下午,“2015品鉴岭南—中国著名作家广东行”采风团走进潮阳,感受潮俗文化魅力,为文学创作积累素材。
    由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任团长,包括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陆天明等著名作家在内的采风团,在有关部门领导陪同下,首先来到潮阳博物馆,详细了解潮阳数千年来的历史沿革和浓厚丰富的文化内涵;随后参观了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光塔,进一步感受千年古邑潮阳深厚的文化底蕴,最后参观了潮阳笛套音乐培训基地耀明书院,实地感受潮阳独特的建筑艺术和深厚的民居文化。
    叶辛参观之后赞道:“潮阳历史悠久,文脉悠长,历代的潮阳人都很尊重文化,很有活力,给人一种生气勃勃的印象,相信潮阳的明天一定更美好。”(曹民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