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让幼儿在传统文化熏陶下快乐成长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邹娜 时间:2020-02-27 Tag: 点击: 2


    1月20日,桃园幼儿园邀请潮阳民间艺术学会艺术家到幼儿园开展传统文化活动,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新年气息。
    活动在桃园幼儿园总园和分园同步进行。在沧州分园,记者看到,来自潮阳民间艺术学会的剪纸艺术家和书画家,正在现场创作剪纸和书画作品,而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饶有趣味的看着一张张平凡的纸在艺术家的手里,变成精致的艺术品;在总园,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拿起剪刀和红纸制作剪纸作品。幼儿园还设置了以制作迎春花为主题的亲子手工和展现潮汕新年特色的民俗展区,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息。
    桃园幼儿园负责人陈丽群说,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对孩子开展艺术上的熏陶,同时传承潮汕优秀传统文化,让幼儿在传统文化熏陶下快乐成长。学生家长陈女士也说,幼儿园举办这次活动我感觉很有意义,可以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还有过年的气氛。
    据了解,桃园幼儿园1984年创办以来,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艺术教育为特色,用蒙氏语言、数学教学开发幼儿潜能,以美术、音乐、舞蹈、口语培养幼儿的艺术兴趣,多渠道开展教科研活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幼儿的综合素质,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陈丽群还表示要以继续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体育教学,形式多样的体育游戏以及趣味好玩的体育竞赛,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