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不忘初心 践行大爱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20-02-27 Tag: 点击: 2


    为了把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弘扬妈祖的“立德、行善、大爱”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不忘初心践大爱,共圆梦想筑文明,潮阳区和平镇下宫天后古庙在2019年12月31日晚上,举行“不忘初心,践行大爱——妈祖之光跨年祈福文艺晚会”。
    这次活动,是根据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2020年是妈祖诞辰1060周年而举办的,其间得到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潮阳民间艺术学会等单位的精心指导。潮阳民间艺术学会会长、潮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宫妈祖传说”传承人马文豪在致词中说,“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活动,能进一步提高广大民众,特别是年轻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促进妈祖文化交流,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出更多的正能量。”
    纵观这场晚会,充满了吉祥、欢乐、大爱和正能量,现场观众爆满,掌声、呼啸声此起彼伏,汇成了欢乐的海洋!其中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艺术团表演歌舞的《不忘初心》和《妈祖情》,既抒发了人民群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的炽热之心,又表现了妈祖人对妈祖大爱精神的无比赞颂之情;吴桂雄等表演的《我和我的祖国》,声情并茂,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知名潮语歌手宋亦乐演唱的《潮语经典串烧》+《大闹热》,听后令人热血沸腾;尤其是天上圣母英歌队表演的《欢乐盛世》,展转腾挪,气势非凡,更让人领略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阳英歌舞的迷人风采……最后,跨年晚会在零点过后的击鼓祈福声中降下了帷幕。
    晚会中间,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蔡承武副秘书长,还现场为下宫天后古庙授予“中华妈祖交流协会潮汕交流基地”证书。下宫天后古庙也向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回赠由妈祖书画社创作的《妈祖之光》画作。同时,还穿插妈祖文化国学讲座。蔡副秘书长观后深有感触,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使优秀的传统文化能薪火相传!(际云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