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凭借无声语言 讲述动人故事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陈光华 时间:2020-05-05 Tag: 点击: 2

潮阳民艺艺友陈明照等积极助力防疫抗疫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群众的心,也激荡着文艺工作者心中的炽热情怀。潮阳民间艺术学会艺友们迅速行动,开展抗击疫情主题文艺创作,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常识,讴歌抗疫英雄,鼓舞斗志,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能量。

 

    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一个个感人故事、动人场面,深深地触动了文艺工作者创作灵感,潮阳民间艺术学会艺友们,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任务,纷纷行动起来,或撰写诗歌、对联,创作书画、剪纸,创作灯谜、编排英歌舞,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宣传介绍疫情防控知识,一件件艺术作品相继诞生,以无声的语言向人们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这幅《送口罩》其实是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海门,在这次瘟疫口罩非常紧张的时候,各界人士响应政府号召,为联防联控作出行动,这里边的人物是义工走到各村各户中去,免费赠送口罩的场面。”书画艺人姚佑坚介绍,“我感到非常可敬,所以画了这幅画,表示对抗疫前线人士的致敬。”

 


    剪纸艺人魏惠璇说:“我们作为艺人,被这些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的事迹所感动,所以创作了《齐心战疫》这个图案,就是想通过自己的作品,表达出对这些逆行者、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

 

    自2月初以来,潮阳民间艺术学会艺友们创作并在各报刊和新媒体上,发表抗疫作品200多件,其中副秘书长陈明照还自编了个人集子《抗疫诗书》。通过这些作品宣传防控知识,并向白衣天使致以敬意、对病患同胞表示关怀,为逆行英雄送上祝福,为抗疫工作加油鼓劲。用文艺的形式,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增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信心。(陈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