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缅怀抗战英烈的不朽功勋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15-10-01 Tag: 点击: 2

潮阳区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图文展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9月2日下午,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和区文光公园,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光公园内联合举办图文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学生前往参观。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池小玲,副区长陈纯浩观看了展出。
    此次活动由潮阳民间艺术学会承办,展出的图片和文字资料,生动地反映了潮阳那一段难以忘却的革命岁月,真实再现了潮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浴血奋战的壮烈画面,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重要的历史事件、英烈事迹,也缅怀了抗战英烈的不朽功勋。
    据载,自1938年4月初炸县城,至1942年3月间,日寇在潮阳大地肆意屠杀潮阳人民,抢夺烧毁人民财产,犯了滔天罪行,可谓罄竹难书,海门万人冢就是日寇罪行的有力见证。而抗战时期,不屈不挠的潮阳人民万众一心、同仇敌忾、浴血奋战,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像西胪人民勇杀日寇的故事,至今仍然在民间传颂,潮阳华侨为抗日战争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和平人马立三为抗战不遗余力,还荣获了抗战胜利功勋。
    为让群众更深入了解潮阳的抗日战争历史,主办单位还组织群众到博物馆近现代史主题展厅参观,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金水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