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金浦街道梅花潮乐社成立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声 时间:2010-10-07 Tag: 点击: 2
金浦街道梅花潮乐社成立
 致力培养下一代接班人
    金浦街道梅花潮乐社于10月6日举行成立揭牌仪式。成立大会上,梅花潮乐社向特聘音乐艺术顾问颁发了证书。
    据了解,金浦梅花具有较好的潮乐基础,曾经有过组办潮剧团的经历,但近年来由于各种原因,演奏潮乐的人较少,为使潮乐这种优秀的文化遗产得到传承和发扬,在梅花陇尾宫理事会及众多老艺人的努力下,成立了梅花潮乐社。该社是一个由潮乐爱好者自愿组织的非营利性文艺团体,将组织热爱潮州音乐、戏曲的群众进行潮乐排演,并在加强与各地乐社交流学习的同时,致力培养下一代接班人,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组织对潮乐有爱好和兴趣的青少年学生进行培养。
    金浦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并对乐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梅花潮乐社大力弘扬潮汕民间音乐,培养好接班人,促使潮乐在梅花乃至金浦发扬光大,为促进文化强区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曹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