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我会举行第三次“民间艺术潮汕行”活动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09-05-21 Tag: 点击: 2

  为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尤其是加深对民间艺术的横向了解,2009年5月2日至3日,我会组织部分艺友到梅州进行采风活动。这次活动也是我会“民间艺术潮汕行”的第三次活动。
  我会的“民间艺术潮汕行”活动始于去年10月16日,活动的地点是定于大潮汕范围内,但也兼顾与潮汕有一定渊源或有潮人聚居之外地。这次将梅州采风活动定为“民间艺术潮汕行”活动,便是因为梅州在1956年至1965年曾隶属汕头专区,并且那里有部分潮人聚居处。
  艺友们先后参观了叶剑英纪念园、雁南飞旅游渡假村、东山书院、千佛塔、客家围龙屋、梅州市人民广场,期间不仅加深了对客家风情与潮汕风情差异的了解,而且还领略到了中华民俗文化的千姿百态,以及兄弟民间艺术的多姿多彩。
  在叶剑英纪念园参观叶帅故居的时候,艺友们更是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风亮节的精神风韵。许多人认为,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举行这次红色采风,对促进民间艺术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积极的现实意义。
  我会的常务理事马烈民是从事古建筑的,千佛塔的大雄宝殿在十余年前他便是建设参与者之一,此次同行到千佛塔采风,他更是有一种亲切感和自豪感。当看到近年来千佛塔周围的配套建设越来越壮观时,他更是赞叹不已。
  采风时间虽然仅有两天,但艺友们均感到获益匪浅。

 

  (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