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岭海潮韵绕东信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珍文 时间:2009-06-09 Tag: 点击: 2

    2009年5月21日晚,位于城区华信大厦的东信文艺协会演艺大厅笛声悠扬,乐音袅袅,由潮阳区委宣传部、汕头政协岭海丝竹社、汕头市东信文艺协会联合主办的“岭海潮韵东信之夜潮阳笛套音乐、潮剧名家名曲欣赏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汕头市政协副主席宋汉杰、市政协岭海丝竹社社长谢惠鹏、潮阳区政协主席李逸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市政协岭海丝竹社名誉会长黄克坚、区政协副主席郭坤松、广东潮剧院副院长张怡凰以及市政协、潮阳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局、区文联有关部门领导出席观赏会。区政协名誉主席、香港蓝雀集团董事长陈彦灿先生特地为欣赏会发来贺信。谢惠鹏代表岭海丝竹社分别向岭海丝竹社永远荣誉会长、香港新升艺潮剧团团长许雄先生赠送纪念品,向汕头市东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桂洲先生赠送画作。黄克坚代表潮阳区委区政府和主办单位向出席欣赏会的艺术家及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在潮阳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区宣传文化部门致力于弘扬潮阳民间艺术和潮剧艺术,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是潮阳笛套音乐曾多次在市、省以及上海等地获得较高声誉,潮阳潮剧团多次参加省、市曲艺比赛共有10多名演员获奖,近年来,全区共获市文艺奖76项。他同时高度赞扬东信文艺协会为潮阳笛套音乐的传承和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宋汉杰副主席为文艺欣赏会开演鸣锣。当晚的欣赏会可谓名家荟萃,艺友满座,洋溢着一派热烈的气氛。东信文艺协会一首新创笛套音乐《颂大峰》拉开了欣赏会帷幕。乐曲《颂大峰》歌颂宋代学士大峰,不满朝廷腐败,落发出家,为民操劳,造福百姓的大慈大德,表达人们对他的怀念之情。东信文艺协会演奏的其它几首乐曲是他们通过整理改编的《雁儿落》、《小桃红》、《四灯楼》,这些曲目都是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大胆进行改革、创新的尝试。欣赏会上来自广东潮剧院一团、二团,汕头市音乐曲艺团的潮剧表演艺术家张长城、方展荣、郑健英以及众多青年演员相继演出了古装潮剧、现代潮剧、传统折子戏选段,他们的演出声情并茂,优美动听,博得台下乐友艺友声声称赞和热烈的掌声。(曹珍文/文 吴绍良/摄)

 

汕头市政协副主席宋汉杰为文艺欣赏会开演鸣锣

 

汕头市东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桂洲在会上致词

 

东信之夜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