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潮阳剪纸将亮相世博会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陈光华 郑少海 时间:2010-08-03 Tag: 点击: 2
  3月16日下午,省文化厅副厅长杜佐祥带队到潮阳区考察上海世博会推荐参展项目,并现场决定潮阳剪纸将代表汕头“非遗”参加今年的上海世博会“广东周”文艺展演活动世博会。
  杜佐祥一行在潮阳区副区长马文玲及汕头、潮阳文广新局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潮阳文化馆。在文化馆,杜佐祥观看了潮阳剪纸作品以及艺人们现场演示,了解潮阳剪纸的风格、传承、发展以及潮阳剪纸与北方剪纸风格的异同之处。
  通过这次考察,杜佐祥一行认为,潮阳剪纸刀法精巧细腻,具有独特的海洋性民俗文化背景和乡土文化特色,确定潮阳剪纸代表汕头“非遗”参加今年的上海世博会“广东周”文艺展演活动。他希望潮阳政府对此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剪纸艺人备好行头,在世博会上展示风格,展现民族特色。
  副区长马文玲认为,潮阳剪纸能亮相世博会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这对弘扬潮阳文化、打造潮阳文化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说,潮阳将全力以赴做好参展前期准备工作,让潮阳剪纸在上海世博会上一展风采,为潮阳也为汕头、为广东增光。
(陈光华 郑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