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缘结母校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李爱珠 时间:2015-10-01 Tag: 点击: 2

李爱珠

    梦里母校今日重游,感慨殊多,叹昨日之日不可留,一个一个的昨天离我们而去,不经意间竟过去了四十八??春秋。
    踏入校园左顾右盼,寻找着旧日踪迹,心中的红亭哪里去了?迎面赫然立着一块巨石,刻着严勤细实四字,这巨石取代了红亭的位置,实则取代不了红亭在我们心中的烙印。旧日红亭右侧有四间教室,特意留下两间以作纪念,可惜不是我就读过的教室,但它确也能唤起灵魂深处的记忆,一些模糊的印象逐渐清晰起来。巨石左侧多出一小亭,内有一石碑,刻有文天祥赞张巡许远二忠臣的诗句,这石刻年代较为久远,可算是古迹。操场旁边的思源楼是以前的图书馆、实验室。前面的教学楼还是以前的布局,只是新建。通往教学楼,必经望仙桥,上高二之后每日必经之路,在这里必留影,这是必须的,以免遗憾。站在桥上望桥下潺潺流水,勾起不少回忆,如今通往水库方向,建了堤岸围栏,给这潮阳最高学府增色不少。以前的食堂已不见踪迹,找找印象中的古井,好像低矮了好多,弧疑之中不敢确认。
    来到母校心中还是欣喜的,毕竟是今生与之结缘的地方。拍了几张照片,以做留念。


上一篇:定风波.感赋中秋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