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我会利用饮料瓶制作小花篮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郑瀚铄 时间:2011-12-04 Tag: 点击: 2

这可是一件有趣的事,我把妈妈准备丢弃的几个饮料瓶子做成了几个花篮,真正的变废为宝。既省钱又环保。小朋友,你有兴趣听吗?那好,下面我就讲述给你听吧。

那是上个星期天的上午,我正在做作业,只见妈妈拿着几个饮料瓶子正要出门。我停下笔走去问妈妈:“妈妈,你拿这几个饮料瓶子去干什么?”妈妈说:“拿出去丢到楼下的垃圾桶里面呀。”我一听急了,忙把妈妈拦住说:“白白把它丢掉那不是浪费吗?”妈妈不解地问道:“那你说它能有什么用处吗?”“哎呀!用处可大着呢,我准备将它制作成小花篮呀!”我说道。

妈妈见我说的有道理,便同意将饮料瓶子让了给我,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我做完作业,便拿来一把剪刀和一支钢笔,准备动手制作小花篮了。首先,我用钢笔在饮料瓶上画好了图案,然后用剪刀顺着画好的线条剪了起来,接着又找来几束红线作为小花篮的装饰品。

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制作成几个美丽精致的小花篮,将它悬挂在书房的门顶。

妈妈见状,笑呵呵地说:“真没想到,你有这两下子。既还看又实用。”听了妈妈的夸奖,我感到非常自豪哩。

小朋友你说,把饮料瓶子制作成小花篮装扮书房,这不是变废为宝吗?

 

潮阳区文光街道镇二小学六年级(9)班 郑瀚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