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捷报传来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黄维贞 时间:2009-07-27 Tag: 点击: 2
黄维贞
  今年7月 9 日23时许杭州传来电话;爸、妈,你们的孙儿被录取了。
  汕头也同时传来捷报;爷爷、奶奶,我在网上看到北京中央戏剧学院某系(本科)录取我为新生了!
  哈!哈!我老俩口笑得合不拢嘴,太高兴了!好孙儿,太棒了!
  记得1957年,我被广西医学院录取为新生时,很高兴,但在那特殊年代是喜中带些苦涩。而26年后,即1983年,儿子考上了大学,那时儿子是读面上高中二年制的应届毕业生,考上大学是史无前例的,当时亲明戚友纷纷送来“喜蛋”。比人家娶媳妇、嫁女还有意义。
  今年孙儿报考中央戏剧学院,2月份便到北京该学院参加三次面试、笔试。6月参加艺术类(音乐类)高考。27日得知分数比一线分数还高出近20分,故我们满怀信心,天天在等待喜讯,今天捷报传来,我们不胜欣慰。无意中,屈指一算又是距离儿子上大学时相隔26年!
  于是,我料想26年后的今天,曾孙子 (女)定会传来捷报——他(她)上大学了!
  人到晚年能看到子、孙有良好开端和一定成绩,子孝孙贤,真是不亦乐乎!
上一篇:庆华诞 颂故乡
下一篇:闲间嵌名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