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秋思(散文诗)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碧文 碧溪 时间:2021-10-29 Tag: 点击: 2

碧文    碧溪

        煮一壶秋色,邀清风浅酌,品浮世清欢。

         秋风将一幅意蕴深远的丹青写意,淋漓尽致地呈现在我们面前,那浓浓淡淡的色彩,总会给予我们太多人生的启迪和生命的思考。

        在这幅天高云淡、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画卷里,你我一定会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苍茫、厚重;一定会激起心灵的震颤。

         回眸,逝水无痕,秋月依然。一些人,一些事,早已遗落在时光的流水里,寂然无声,风清云淡。那些说好了风雨同舟的人,那些许过的不离不弃的诺言,早已被光阴隔在了彼岸,各自修行,各自悲欢。

        情缘有限,聚散无常。若曾出现在彼此的生命里,携手走过一段如诗的岁月,那便是时光赠予我们的缘份和温暖。

        那些艺坛唱酬的日子,那些青梅煮酒的时光,早已镌刻于心灵深处,温婉成流年里最美的安暖。待时光过隙,夕辉满天,你我坐在经年的湖畔,念起,眉宇间舒展,心里仍会溢满温暖。

        生活,因为感恩而美丽,岁月,因为从容而无悔。

        秋光潋滟,天地绚烂。在这个季节里,与果树飘香、枫红倾城不期而遇。怀一颗素简的心,适时地清空心底的尘埃,让肩上的行囊装满快乐,盈满阳光……

        正如诗长潘经义老师所写的秋思一一

不嫌花谢秋容瘦,抚鬓回眸心自宽。

少壮雏鹰追远梦,年衰野鹤恋骚坛。

非因世事烟云淡,唯是人情脑海盘。

寄慨沧桑多少话,凝成三字庆平安。


上一篇:咏赏仙会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