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后溪举行妈祖文化大巡游

来源:网文 作者: 时间:2009-05-22 Tag: 点击: 2

  鼓乐喧天,歌舞升平。为纪念妈祖诞辰1048周年暨分灵后溪天后庙640周年,潮阳棉北后溪于2008年2月12日举行妈祖文化大巡游。
  正月初六上午五点半,妈祖大巡游活动正式开始,妈祖神像在天后庙起驾,巡游队伍浩浩荡荡从天后庙所处的潮阳文物保护单位——后溪古渡出发,跟妈祖一起出巡的还有后溪的财神﹑水仙老爷等神明。两千多人组成的游行队伍伴随着妈祖圣驾出游。礼炮声声,锣鼓阵阵,标旗猎猎,前呼后拥,规模宏大。当地的优秀民俗文化齐齐亮相:醒狮队的表演生龙活虎、少年武术队英姿飒爽、英歌队的梁山好汉豪气冲天。五凤旗队、标旗队、纱灯队色彩斑斓,独具特色。东信笛套大锣鼓队、少年笛套锣鼓队的表演也十分精彩,令观众如痴如醉。队伍所到之处,群众夹道欢迎,人山人海,许多人还在道旁设起神案恭迎妈祖圣驾,到处洋溢着了一派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游行队伍一共巡游了后溪的十七个社,历时近12小时,一直持续到傍晚五点多结束。
  妈祖在人们的心目中是一位慈悲博爱、护国庇民、可敬可亲的女神,本次活动通过纪念妈祖弘扬了民族精神,教育了子孙后代。

 

巡游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