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挥毫泼墨 宣传禁毒(外二则)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陈光华 时间:2010-08-05 Tag: 点击: 2

  潮阳区举办纪念“6·26”国际禁毒日书画笔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郭英杰出席了笔会
  6月23日,潮阳区在金堡中学举办了纪念 “6·26国际禁毒日”书画笔会,通过书画家与学生互动的形式,让学生认识毒品危害性,自觉抵制毒品,与毒品违法犯罪作坚决斗争。
  潮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郭英杰出席了笔会。本次禁毒书画笔会由区禁毒办、区文广新局、区团委主办,潮阳民间艺术学会、金堡中学承办。旨在进一步深化禁毒预防宣传工作,全面提高广大市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在金堡中学,潮阳民间艺术学会的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一次吸毒终生悔,莫拿生命赌明天”等一幅幅以禁毒为题材的书画作品,呼吁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金堡中学的学生们到现场观摩了书画家们现场创作和观看了书画作品。这次活动,共有20多位书画家参加,他们与学生们互动共挥毫书写了书画作品近200件。随后,大家还到该校禁毒教育活动室参观了禁毒图片展。 (陈光华)

 

利用电影开展禁毒宣传
  为了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从6月29日晚起,潮阳区连续三晚在城区凤肚公园举行禁毒电影专场放映活动。活动由区禁毒办、区文广新局主办,区电影公司承办。影片放映吸引了广大市民前往观看。  (艺讯)

 

加强管理 拒毒防毒
  6月22日上午,潮阳区召开娱乐场所禁毒工作座谈会,就各娱乐场所业主如何做好拒毒、防毒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
  区禁毒办有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传达了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在全区开展娱乐场所及其他公共服务场所涉毒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区禁毒委决定从现在起至2011年1月,分宣传摸查、防控打击、巩固提高三个阶段,在全区深入开展娱乐场所及其他公共服务场所涉毒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公安、工商、文广新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阶段来,各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能加大了对国家禁毒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和对娱乐场所及其它公共服务场所涉毒问题加强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娱乐场所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各娱乐场所负责人也在会上就如何加强管理、拒毒、防毒工作表示了他们的态度。他们表示将通过培训等方式提高员工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加强员工拒毒、防毒意识,并通过在公共显眼处粘贴禁毒标语,设立举报电话,加强巡查管理等方式,坚决抵制毒品。
  区禁毒委有关领导在会上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管理,严格办案程序,敢于碰硬,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陈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