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其乐融融共赏仙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声 时间:2010-09-27 Tag: 点击: 2

    9月24至25日晚,潮阳区连续两晚在城区举办潮阳笛套、潮乐、潮曲联欢赏仙会,来自各地的文艺爱好者欢聚一堂,欢度中秋佳节,庆祝国庆,为潮阳社区群众献上一桌丰盛的文化大餐。
    潮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克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佐雄,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陈佐忠,区文广新局局长陈振通,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志荣,棉北街道主任赵钦彬参加了赏仙会。
    赏仙会由潮阳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文联、棉北街道办事处主办,由东信集团公司、东信文艺协会协办。姚佐雄和赵钦彬为赏仙会开演鸣锣。
    赏仙会在东信文艺协会学员班演奏的笛套音乐《双忠赞》忠拉开了帷幕,随后,来自海内外、潮汕各地的10多个音乐团体名家、乐友先后登场献演,笛套音乐、潮乐演奏、潮曲清唱,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示了潮汕音乐的丰厚底蕴,一首首乐曲优美动听,一段段唱曲扣人心弦。省潮剧改革与发展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锡鸿,著名潮剧演员、汕头戏曲学校老师王少瑜专程赶来参加赏仙会,并同台献演潮曲清唱,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把赏仙会推向高潮。整台联欢会至始至终演绎着喜庆、和谐气氛,既联络了乡情乡谊,又丰富了潮阳城区群众的节日生活。得到了来自各地的名家、乐友的好评。(曹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