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乡村挥毫赠春联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马东涛 时间:2014-01-21 Tag: 点击: 2


    为了贯彻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1月19日,潮阳民间艺术学会、潮阳供电局、河溪镇南田村民委员会、河溪供电所联手,在河溪镇南田村举办“嘉言歌盛世,骏马贺新年”送春联活动。四个单位及河溪镇委相关领导参加了这次活动。
    参加写春联的书法家有中华书画研究会会员张堡生,中国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马南舟,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林财勋、黄春亮,汕头市翰逸书法院副秘书长张朝阳,汕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马信雄、陈振岳,以及张智、林宝瑞、林悦标等十多名艺友。
    在活动现场,村民闻讯前来领取免费春联的场面十分踊跃,尤其能得到书法家的真迹,他们感到十分高兴。有的甚至要了四五对,并私下请书法家落款,留一二副作为收藏。
    这次活动,共向群众赠送了内容为“政策归心人振奋,春风得意马腾飞”、“张灯结彩迎佳节,跃马扬鞭步小康”、“春到百花开锦绣,时来万马起云烟”、“高奏凯歌送旧岁,轻骑骏马迎新春”、“马腾风起春锦绣,燕语莺歌岁芬芳”等马年特色的春联近200副,受到当地干群的高度好评。一位老伯说:“送春联,送平安,送祝福,我们农民伯伯非常欢喜。希望你们今后能多搞类似的惠民文艺活动!”


                       马东涛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