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潮阳文化部门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 作者:邹娜 时间:2018-07-12 Tag: 点击: 2



    6月9日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区文广新局联合文光公园、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在文光公园内举办“潮汕生态(潮阳)保护实验区非遗展演”系列庆祝活动。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为“多彩非遗,美好生活”,口号是“见人见物见生活”、“活态传承、活力再现”“非遗让生活更美好”、“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围绕主题,结合我区荣获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称号挂牌的契机,主办方举办了“展千年古县风韵,扬百代文宗美名”图片展、“ 墨舞笔歌香古县”书画笔会、“千年古县焕新姿”灯谜会、“古韵书香溢潮阳”赠书送报和“多彩非遗,美好生活”青少年剪纸图片展等活动。
    在图片展区,主办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以潮阳的历史、潮阳地标文光塔、潮阳三瑰宝、历史人物等版块为主要内容,展现了千年古县潮阳的文化底蕴和人文魅力。
    在书画笔会现场,来自我区文艺战线的工作者和文化志愿者各展所长,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创作书画作品。活动还向市民们赠送了《潮阳文艺》、《文化潮阳》等图书。
    主办单位表示将通过各项活动,传播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加深大家对潮阳文化和优秀传统民间艺术的了解,使文化遗产保护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推进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以及创文工作深入开展。(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