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传承国粹 演绎遗产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碧溪 时间:2019-07-01 Tag: 点击: 2

上百艺术家“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相聚耀明书院
传承国粹  演绎遗产

    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我区在当天组织开展题目为“非遗保护,你我同行”的文化遗产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活动由区文广旅游体育局主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区东信文艺协会,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协办。
    上午,蓝天暖阳、鸟啾蝉鸣、草青花香。9时,上百艺术家相聚耀明书院开始活动。
    书画笔会设在书院文化长廊,潮阳民间艺术学会的书画家们各展所长,尽情挥毫泼墨,为群众创作书画作品。
    一张张充满正能量的书法,苍劲有力;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国画,栩栩如生。书画家们把对祖国传统文化的挚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都凝注于笔端,紧紧围绕着“见人见物见生活”这个主题,创作了多幅内容丰富多彩的书法和国画作品,并免费赠送给市民,现场气氛热烈、温馨,喝彩声此起彼伏,精彩不断。
    活动中,主办方还在耀明书院举办了精巧纤丽的潮阳剪纸演示活动;舞台上也奏响了典雅悠扬的笛套音乐,展示了千年古县深厚的人文魅力和独特的艺术瑰宝。(碧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