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在潮阳和平举行奖学活动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陈文惠 时间:2019-08-26 Tag: 点击: 2

     8月20日,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2019年度中华妈祖(和平站)奖学颁奖仪式”在潮阳和平镇下宫天后古庙举行,9名优秀准大学生获得奖励。据悉,本次奖学活动是今年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在潮汕地区举办的第二站,旨在大力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激励广大学子勤奋好学,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据了解,和平下宫天后古庙是潮汕地区历史悠久的妈祖宫庙之一,始建于南宋末年,至今已有800年的历史,是一座文化遗产丰富的古庙。为了更好地传播妈祖文化,弘扬妈祖精神,几十年来,和平下宫天后古庙做了很多公益慈善事业,铺路架桥,扶贫帮困,奖学助学,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今年下宫天后古庙与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莆田壶兰教育基金会合作,捐资20万元,对高考优秀学子进行表彰嘉奖,本次和平站奖学颁奖仪式,共有9位优秀准大学生获“中华妈祖奖学”每人3000元奖金的奖励。
    作为一名准大学生,今年高考以理科615分考上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类的潮阳一中学生廖海杰接过奖学金说,获奖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动力和责任。他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不忘初心,好好学习为社会多做贡献,为祖国、为家乡作出更大的成绩。”(陈文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