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双节共欢乐 非遗进校园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20-11-06 Tag: 点击: 2

双节共欢乐  非遗进校园

桃园幼儿园举办“欢度国庆、喜迎中秋”活动

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同日,这是难得一遇的好日子。而对潮阳桃园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说,这更是一个特殊的纪念日。因为今年的庆祝活动与以往不同,该园除了组织小朋友进行品尝月饼、做小手工、歌舞表演等亲子活动之外,还将书法、剪纸、潮阳俚语等非遗项目引进了校园,受到了小朋友及其家长的喜爱。

非遗项目由潮阳民间艺术学会配合组织。参与书法演示的有郭健生、林怡航、郑义、郑进葵等老师,他们现场既教小朋友书写“欢度国庆”、“喜迎中秋”、“热爱祖国”等词句,又书写“福”字及条幅送与幼儿家长。

参与剪纸演示的有魏惠君、郑少燕、连映君、姚棉坚、魏惠璇等省、市、区级传承人,她们带去了样品及剪刀,现场为小朋友作示范,一些幼儿家长也好奇跟着孩子们学剪起来。

而潮阳俚语活动则由潮阳俚语传承人、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常务副会长马东涛提供资料,只见现场悬挂着一条条书写潮阳俚语的标签,先由家长识别后,便摘下来教孩子阅读。许多孩子在家长教导下,基本能读出所写内容的发音,并高兴地领到了老师的奖品。

活动是在“双节”前夕的930日夜进行。当晚,桃园幼儿园的总园和分园数百名学生及其家长,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上一篇:古城怀古意 双节颂双忠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