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我因青春而自豪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郑钖滨 时间:2011-01-15 Tag: 点击: 2

 

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激情,青春就是健康,青春就是美好的希望。青春需要什么?青春需要好好把握,青春需要好好珍惜。我因青春而自豪!

我小时候体弱多病,经常吃药,不喜欢运动,很“薄皮”,就是摔了一跤,还没伤着就大叫大哭起来。由于经常生病吃药,身体虚弱。饭量又少,人长得很瘦小的。直到上小学六年级,不知怎么的我的身体不像以前那么虚弱了,好像强壮了许多,也开始喜欢上运动了,饭量也增加了。我曾经问过妈妈:“妈妈,为什么现在我的身体不像以前那么虚弱,反而强壮起来了呢?”妈妈说:“因为已逐渐进入青春期了,身体也开始发育了。可发与需要营养与能量,所以你才吃得多。爱运动常锻炼,身体就自然强壮起来了。”

进入初中阶段,我们开始参加军训。通过我的突出表现,教官夸我的动作做得最好,遂被指定为领操员,为全班同学做各种示范动作。我慢慢感受到青春的迷人魅力和激情,我也因此而喜欢上了青春。记得在读初一年级上第一节体育课时,体育老师教我们一套体操动作,并选出一位体操动作做得好的同学担任班里的体育委员。真没想到,我被体育老师选中了。体育老师对我说:“钖滨同学,你就是班里的体育委员了,以后班里的每一节体育课你就负责为同学们领操;还有,每逢星期二,全校学生都在操场做广播体操,所有体育委员都上去领操,你也上去,知道吗?”我听了体育老师的话,高兴地点点头。星期二到了,我同各班的体育委员都走到台上,给同学们做示范动作。面对着全校同学,我顿觉浑身是劲,动作流利、规范地做起体操来。校长在一旁观看所有体育委员的表现,他走到我的面前,微笑地面对着我点点头,表示很满意我做的动作。我顿时就有一股压不住的熊熊烈火从我身上爆发出来,觉得青春实在是太美妙了。啊!我真为青春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积极进取,青春就是奋发向上,青春更是无穷的力量。青春给我们这些青少年以勃勃的生机和雄心壮志。啊!我因青春而自豪!

棉城中学初二(10)班 郑钖滨


上一篇:游八卦亭西佛寺
下一篇:杂咏一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