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书香伴随我成长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张洪棉 时间:2011-09-14 Tag: 点击: 2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我们的精神营养品。我是通过读书而逐渐长大的,它不仅让我增长知识,而且让我懂得了一些做人的道理。

在我开始懂事的时候,书便悄悄进入了我的生活。只要我一钻进浩如烟海的书堆里,就如同鱼儿进了大海,忘记了时间的流逝。一开始,我喜欢读童话,吸引我的不仅是里面的故事情节,还有人物的命运。读小学四年级时,书便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要一离开书,我便会像婴儿失去乳汁那样,如饥似渴。那时,我不再沉迷于童话了,而是喜欢上了自然科学和中外文学名著这一类书籍。幼年时,我以为太阳下山是它累了,看了书之后才知道那是地球在自转;还有,燕子为什么要往南飞,月亮为什么时圆时缺……所有这些都是我从书本上找到了答案。

而那些文学名著又好似我生命中的营养品,对于我这个沉迷于书的少年来说,它的作用就更大了。每当我遇到挫折时,它就会给我以鼓舞和鞭策。迷路时,它又会带我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啊!读一本好书,像结交了一个良师益友,收获很多。因为书本上的知识,好比人体里的血液,不时地滋润着我的全身。有了书,有了知识,我就会源源不断地得到新鲜的血液。从此,头脑便不再枯竭,肌肤会更加红润、健康,人就会变得精力充沛,干劲十足。

多读书,读好书,会使我变得更加成熟和聪明。书香伴随我成长。

 

张洪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