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治安状况的绿州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周文广 时间:2011-10-07 Tag: 点击: 2
桃园乡背靠秀美的东山,潮海路从村居中间穿过,交通便利,人殷物阜。开放改革以来,一批农民企业家从搞建筑入手,走上致富路,整个村容村貌有计划地布局好进行建设,在潮阳城区一带很有名气。特别是这几年来,有企业家出资在桃园水库下面建了一个规格较高的公园——“凤肚公园”,使美丽的桃园乡就像戴上一顶精美王冠,更加光彩夺目,众口称赞。但最值得赞许的是桃园乡的治安状况,它是目前严峻的治安状况下一块美丽、富饶、宁静的绿州。
夜里走在舒适的凤肚公园里,路道、设施、灯光等配套优雅而简洁,公园外四周之道路及整个桃园乡,也同样配套齐全,这周全设施延长到整个桃园乡。环境、设备是硬件,更重要的是其软件功能,在公园里有十多名管理人员进行精心管理,制度化地运作,并负责着周边的安全,故在凤肚公园乃至周边,夜里随便行走是绝对安全的。乡里所有道路,一到晚上就华灯初上,并有一支由村委组织的精悍的保安队伍,这支队伍配套齐全,每到晚上整个乡就有若干组保安人员执行巡逻任务,每个有突出成绩的队员都能得到一份奖励,故此对违法犯罪分子极有震慑力。据反映,这几年来在桃园乡几乎没有入室偷窃之案件发生了,更不要谈有抢劫事件。在这个治安状况严峻的时代,为什么桃园乡能搞出这样好的治安呢?我想,他们这种方法值得有关部门思考和重视,并总结经验,加以推广,从而使社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