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笑说孙儿成长之快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 黄维贞 时间:2011-10-25 Tag: 点击: 2
        黄维贞
    忆2008年12月27日晚七时多,电话响了,儿子告知我们;孙儿已平安抵北京,准备应对艺术类大学面试之事宜。
当晚,我俩坐下闲谈间,不由得勾起了当年(06年)孙儿在达濠侨中参加中考时的回忆。当时我为了督促、鼓励其努力争取考上林佰欣中学,起码也应考上丹阳中学去读高中,我费尽心机,其中有趣的一事是;我写了很多提示话语,如;"孙儿!为了你能考上林佰欣中学,你要自觉努力,加油吧!""孙儿!如果能比最后的模拟考多得十几分,入学林佰欣中学就有希望了,加油!"等纸条,贴到孙儿能看到的我家的重要角落,连电视机我们也不敢打开收看,而盖上布料,贴上字条.以示提醒孙儿这阶段要抓紧学习.直到中考最后一天的中午,孙儿要去考最后一科时,他自己临出门前把电视机上的字条撕下说:"奶奶,别急了,考上林佰欣中学是不可能的,上丹阳中学有把握,也我所欲."后来放榜果然成绩是353分,上丹阳超出30分,但上不了林柏欣,孙儿也高兴地就读汕头龙湖区丹阳中学。
    三年后,于2009年7月9日捷报传来:儿子于网上获知:孙儿己如愿被北京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编导系(本科)录取为新生的信息。如今,孙儿己读大三了。
    上述往事就好象发生在眼前似的。
    现在,每想起我当年写的字条(给孙儿的提示语)贴满室内及孙儿最后拿下电视机前贴的字条时的情形,我俩总是开心得哈哈大笑,这就是人生夕阳路上拾得点点滴滴的欢笑,留着慢慢聊吧!
    作为年近耋耄的我俩朝花夕拾,很有意义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