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与隗教授交往来纪略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黄维贞 时间:2013-04-14 Tag: 点击: 2

黄维贞

    因我们的儿子和隗芾教授早有交情,故儿子几年来每次由杭州回汕时都前往拜访他。而我们则常在电视机前见到隗教授在汕头电视台发表诸多高见,故很自然地对隗教授有很好的评价和印象。
    记得是大前年的春节期间,儿子专诚陪我们一起到教授的府上拜访他,得以见到教授伉俪并和他俩谈叙家常,我们仨还和主人共进午餐,更参观了教授的书房藏书等等,于是加深了我们老俩囗对教授的认知。之后,当每期《潮阳民艺》出版,如有我俩的小作发表,老伴便到马东涛先生那里取阅若干张,当得到小报后必邮寄一份请教授清阅。
    今年春节前,儿子回汕办事时再次造访教授,他到家后便转交给我们一套他的近著《松雪堂书系》,共六册,书套正面上有隗教授亲自题字赠我和老伴共阅。我俩很感谢隗教授的厚意,如获至宝。
    今春以来,因我们置新家于汕头龙湖区某高层住宅,杂事颇多,故未能全部拜读,但已翻阅了部份大作,很感叹教授对世事的洞察力和辨析力,及其高超的写作技巧和博闻强记等等。就手中这本《岭东客话》,代序是“野马”(我的儿子)写的:《隗眼是一口放大镜》。不错!书中多篇“文化短论”、“社会风习”、“东北记忆”、“评联说诗” 都写得短小精悍、深入浅出、一针见血、入木三分、见微知著、有理有据、生动传神。
    待今后,我们会争取时间把《松雪堂书系》全部读完,以不负隗芾教授对我们一片浓情厚谊!


上一篇:春夜忆恩师
下一篇:豪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