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致广铃君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张伟雄 时间:2013-06-23 Tag: 点击: 2
张伟雄
    再三恭来函,感促非常,得益良深!不由有受宠若惊,羞愧难以自容之联感!好如面对明镜,又如面对高山,自知自明,深识己之卑微,君之高大!
    君谦谓行医救人不是施德乃为糊口,吾不敢认同,君若无敬老恤贫之抱负,吾布衣寒士,安能得以青睐!安能幸端坐锦堂,与君倾情述志!实乎!君之名气早已芳传潮汕,君之为人四面赞称!吾今更悟,老子谓之,虚怀若谷之涵义,君子博大精深之涵养!
    嗟呼!吾常深思,所谓德乎行兮?并非出于各人自标自榜,然而也非贬于己之谦卑!人在内名在外,汗青铁笔,非人为可左右!
    与君相识纯归功,天赐良缘恩遇,真有相见恨晚之感慨,寒士逢豪贤欣沐!虽不敢言身无彩凤双飞舞之感叹,应有心有灵犀一点通之回眸!所谓知心知音,应是心照不宣!君言君子之交淡如水,吾深有同感!交君识君,虽有高攀,然则有君函言,勇蒙耻受!言难尽叙,留情滔滔!抚吾才疏学浅,语无伦次,言错之处祈求见谅!应言诸事,一时无法叙尽,留下再谈,知君繁忙,点到应止,存留后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