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慈德映雪》后记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张伟雄 时间:2014-02-06 Tag: 点击: 2

张伟雄
    在各位方家、亲朋真诚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汇集,挑选《慈德映雪》——记念我们伟大母亲的画册终于问世成书!本记念册汇集诗家、画家、作家、书法家、牧师、先生、主内弟兄姐妹优秀作品,作品真情挚意,悲切动人,他们的佳作都是经典范作。他们不止对家母的深切悼念,也是对天下所有母亲们的讴歌赞美!我相信此书必然会得到人们永远青睐和肯定,定能留芳万古!
    一年多来,每当我整理一次画册,我情不自禁,悲泪踵流,悲痛,怀念母亲教养深恩,热泪盈眶,感动、感谢亲友们、方家们真挚情感!
    因某种原因,我父亲1948年出外谋生,我从小失去父爱,幸蒙外祖母和舅妗们爱惜、关抚、培养。画册中登载许多军埠外婆家珍贵镜头,也深凝我对舅妗养育深恩的回眸和感谢!
    大胞姐张伟玲在文革初期(1966年)不幸遭迫害身亡,遗留刘少鮀、刘少鹏两个儿子,他们都是母亲一把泪一口饭养育成人。幸喜少鮀孙儿很有孝心,真心出资助我出书,我实万分感动,我记得曾作过一首诗怀念大胞姐张伟玲:“更遇清明痛念深,千秋遗恨泪沾襟。一张耗电悲冤腑,万份凄情写怨吟。绿水推山埋瑞骨,碧空托月表冰心。叹惊暮镜英颜改,幸喜小松已茁新。”嗟乎!小松今已茁长成材,无限宽慰!母亲也定得到安息欣慰!
    实因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出现谬漏,敬请批评指正,原谅包容!


上一篇:泣凝感言
下一篇:齐天乐.迎新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