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香江茗苑征联揭晓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 时间:2020-02-27 Tag: 点击: 2


    这里是优雅恬静的“世外桃源”!
    这里曲水流觞,安逸舒适,文人雅士常聚于此,听乐结缘,饮茶纳福!
    这里可以传播茶文化,携手创文明!
    这里就是位于潮阳棉北街道国道旁的香江茗苑!
    香江茗苑为多层式茶主题建筑。
    一楼大厅为宽敞、明亮、典雅的中式风格设计,现代风格灯光点缀,加上多种素雅茶位组合,给你不同饮茶体验。其中精致茶具点缀以及趣味摆件,配套齐全,能使你发挥十倍的泡茶功力,让茶香四溢。尤其是舒适的环境,伴以静心轻音乐,更让人心旷神怡。~
    二楼有八大主题包厢,以传统茶种类和曦瓜名茶命名。包厢环境舒适静雅,独立空调等电器,配以方便的服务按铃,让你更加舒适省心的品鉴佳茗。
    香江茗苑同时是“曦瓜大红袍”的潮阳旗舰店。曦瓜大红袍是武夷山岩茶龙头企业品牌,茶舍融合曦瓜大红袍茶叶,上百款品质好茶任君品茗选购,更增茶趣,陶冶性情。
    为了进一步提高茶文化品位,服务广大消费者,庚子之春,香江茗苑联合潮阳民间艺术学会,举行了一项征联活动。
    出句是:春旺廷庭品旺庭。
    因出句中不但嵌有香江茗苑的品牌茶叶“旺庭”名称,而且还有同音字、同字素字及重复字等,确有一定难度。其中“廷庭”二字既同音又同字素(廷,指朝廷,借代国家。庭,指家庭,借代民众);“旺庭”二字各重复二次。整句大意是:春天到来了,国家和人民都兴旺起来了,我们更有闲情逸致品味“旺庭”,品味美好的生活。
    因此,要对句必须先识破机关,否则便没法入对。纵观这次收到的应征作品,能识破机关者不多,经评审,拟定分为优秀奖、表扬奖和入围奖三个层次给予一定奖励。现公布如下:

    优秀奖
    吏廉正政施廉政(吴胜彬)
    德行正政通行政(罗友江)

    表扬奖
    岁新喜禧乐新禧(张朝阳)(对句新韵)
    年甜果粿尝甜粿(金水楼)

    入围奖
    乡荣士仕登荣仕(马兴创)
    人添喜囍贺添囍(高铭澧)
    风苏秀绣赏苏绣(柯汉元)


 
香江茗苑
潮阳民间艺术学会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