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红尘绿梦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碧文 碧溪 时间:2021-12-23 Tag: 点击: 2

      碧文   碧溪

       有多少文字能诉说对青春岁月的想念,也许要把唐诗、宋词、元曲都用上还嫌不够,有多少缱绻在墨里滋生,要摇曳出怎样的风情,才能让心里的那份情旖妥帖安放,濯濯花开。

        静坐红尘,开心窗一扇,那风,那雨,那花,含心事重重。远处,山水妩媚;近处,灯光璀璨。生活里,一簇烟火,美了天上人间;情感中,一枚相思,醉了风花雪月。

        谁的旧字落染心底?谁的故事写成传奇?想来,幽幽尘世,有可念的光阴是幸福的,是快乐的,更是温暖的,虽然其中饱含辛酸。泪眼婆娑中,写下几行小字,字字如蝶,飞舞起相思无数,落满光阴的琴弦。

        时常在心里祈求,儿女们若安好,我辈便是晴天;时常安静聆听,心语和着思念流淌;时常站在一脉山水间远眺,那个挥洒青春的地方还好吗?

        有些往事已描摹千万遍,一些念想,仍旧流淌在红尘深处,散着淡淡的香。我想,想念就是一棵苍桑的老树,在心底扎了根,开出繁花,与时光沉香而居。

         翻阅往昔,人生,有些回忆,依旧暖心;有些情爱,依旧执着;有些疼痛,依旧彻骨;有些想念,依旧铭心。放不下的,会一直深种心间;抹不去的,会依然在心底默默怀想。

        红尘行走,流连于纸墨落花,抒万千的柔肠,只为静开一股淡淡的芬芳,牵念几许,做一番红尘绿梦……


上一篇:港美马氏先贤颂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