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潮阳后溪英歌队在“岭南风情”大汇演活动中夺银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1-07-16 Tag: 点击: 2

       首届广东社区文化节“岭南风情”全省农民文艺大汇演,7月15日上午在湛江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表演现场,浓郁的地域特色和岭南风格的民间艺术轮番上台展演,气势惊人的绝活节目,阵容庞大、精彩荟萃的演出队伍,丰富有趣、变幻多样的民间艺术,充分展示着广东民间艺术独特魅力,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俗文化盛宴。潮阳后溪英歌队应上级安排,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荣获银奖。
   本届全省农民文艺大汇演开幕式表演汇聚全省民间艺术的精华,来自全省的23个代表队、50多支优秀的民间艺术团队、约1000名农民演员参加了大汇演比赛和展演。其中有11个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后溪英歌队在这次表演中,因队伍整齐、威猛雄壮、内涵丰富、特色鲜明而荣获银奖。
  据了解,“岭南风情”首届广东省农民文艺大汇演,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湛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她为全省城乡社区群众搭建起一个良好的展现自我、展示才华、参与创造、共享欢乐的平台,对活跃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展示广东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和新农村建设成果,加快推进“幸福广东”建设,构建欢乐祥和的和谐家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曹民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