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整合民艺人才 繁荣民间艺术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1-08-10 Tag: 点击: 2

    市民协举行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潮阳代表马东涛被选为主席团成员,郑生被选为理事,陈创义、郑镇金等被选为名誉理事

    汕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于8月7日下午,在汕头金海湾大酒店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茸,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谢铿,市政协副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泽华,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罗学光以及市有关部门的领导,汕尾市、潮州市的民协主席,市文联属下各个协会的主席等嘉宾出席了这次大会,相关领导分别在会上讲话。潮阳民间艺术学会20多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第三届副主席曾广锡主持了此次大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茸为市民协第四届理事会的名誉主席、顾问颁发聘书。第三届理事会主席杨群勇在会上做工作报告,他说,五年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积极探索民间文艺组织在新形势下开拓、创新、发展的路子,扎根民间、发挥特色,注重开发本地民间文化资源,发挥民间文艺传承优秀民族民间文化传统、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社会和谐的作用。市民协大力开展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和普查古村落的工作,率先在汕头建立省内第一个“广东民间艺术传承基地”,在全市开展建设“民间文化友好社区”,创建、命名“民间艺术特色学校”,“建设幸福家园·灯谜巡回进社区”等活动;大力打造民间文艺品牌,继创办汕头民俗文化节,又创办了汕头市中小学生灯谜艺术节,组织举办大潮汕迎春谜会和潮汕地区小学生灯谜邀请赛;同时,组织我市民间文艺家参与国际、国内和省内各类大赛、大展,并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第三届理事会班子成员曾广锡、姚望新、纪汉裕等先后做《章程》修改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宣读的有关选举办法等。经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41名。随后,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主席团成员。黄南鹏为主席,纪汉裕、曾广锡、姚望新、陈斯涛、林琳等五人为副主席,陈照濠任秘书长。其中潮阳代表马东涛被选为主席团成员(共6人),郑生被选为理事,陈创义、郑镇金等被选为名誉理事。

    这次大会还向与会者各赠送一件镶印有潮阳剪纸艺人许遵英、郑少燕、黄少琼等人剪纸作品的纪念瓷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