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潮阳公益基金会募集善款超10亿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2-12-23 Tag: 点击: 2
 
 
    潮阳区公益基金会于12月12日下午隆重举行成立大会,这标志着潮阳公益慈善事业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从筹备到成立不到半年的时间,潮阳公益基金会共募集到公益资金超过10.5亿元,认捐项目达286个。
    汕头市领导陈茂辉、郑人豪、郭大钦、黄俊潮、郑通声、张应杰、马逸丽,广州市开发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张锡鸿,省民政厅调研员谢兆群,省公益事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黄松典,深圳市潮汕商会名誉会长吴开松,广东省潮商会会长游德武,珠海潮人总商会主席林玉潮,江西省广东商会副会长黄树昭、余松洲,区委书记陈新造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部分侨胞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区委副书记张锡潮主持。
    陈新造代表区委、区政府和潮阳160多万父老乡亲,向出席大会的各级领导、各位乡贤俊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潮阳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近日,潮阳区组织开展的四场公益基金募捐活动,共募集到约8.7亿元!这是一个慈善盛宴创造的奇迹,一个由热心公益的潮阳乡贤创造的奇迹,一个让人无比感动的奇迹!这个奇迹,折射出潮阳人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折射出广大乡贤热爱家乡、关爱弱势群体的高尚情怀。
    陈新造指出,去年以来,新一届潮阳区委、区政府先后启动了厦深铁路潮阳站、贵屿循环经济园区、新华东路、中华路、饮水安全工程等一批重大经济民生项目的建设,积极推动国道324线、省道234线、博物馆等一批项目加快动工,并引进了中国电子集团等一批重点项目落户潮阳,使潮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但是,潮阳人口多、底子薄、堆头小、欠发达、后发展,历史包袱沉重,民生事业欠账多。只有全社会广泛参与,形成政府保障与社会救助互联、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源互补、政府力量与社会力量互动的强大合力,才能有利于让更多的贫者弱者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才能有利于提速建设幸福美丽新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