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晚会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陈燕娟 时间:2009-05-22 Tag: 点击: 2
  今夜,星光灿烂,我兴致勃勃地参加单位为庆祝元旦而举办的歌舞晚会,因是平生第一次参加集体晚会,心境倒像刘姥姥初进大观园。
  晚会拉开了序幕,大家欢声笑语,姗姗进入舞厅。乐曲一响,男士们,女同胞们各得其所,有的对着麦克风纵情欢歌,有的搂着舞伴翩翩起舞,有的则全神贯注地欣赏、品评着。我却傻乎乎的静坐一旁,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仿佛身处红尘之外。
  记得上次我勉强奉陪先生和友人光临一次歌舞厅,我怀着好奇之心,端坐在大厅里那不显眼的角落,冷眼旁观脚步开始摇动的红男绿女。只见他们成双成对,随着乐曲变换而跳起千姿百态的“现代舞”。他们是那么专注和投入,玩得多开心!多浪漫!多痴迷!
  曾几何时,那些为赶潮流的“有识之士”就在这灯红酒绿中毁灭了锦绣前程,那些本是恩爱夫妻也因此反目成仇,而那些挂羊头卖“鸡”肉的商家倒赚了不少昧心钱,还有那些南下作淘金梦的“美女”则拿着青春赌明天……
  面对着这忽明忽暗的闪光灯,忽高忽低的音乐声,我眼花缭乱,头昏目眩,浮想联翩,真是如坐针毡,后悔不该来此是非之地活受罪!多次催促先生速回家,他却怪我少见多怪,并道:“我们两个男子汉正跳得很合拍呢,你也来学一学。”“我学这个干啥?一不感兴趣,二不想当舞女。”不料,我这话引起一对青年男女的注意,他们向我投来似是不解又似是嘲笑的眼光。我有点恼怒,但转念一想,倒也无所谓,甚至有点“出污泥而不染”的自豪感。
  不过,平心而论,那里倒也没有出现像女士们“谈虎色变”的乱七八糟场面,但我心里还是很不自在,恨不得身生双翼飞离此地,来个“躲进小楼成一统,管它冬夏与春秋!”
   然而,一样的我,一样的事,今晚,我心里的感受却截然不同,听到同事们那轻松愉快、充满情调的歌声,看到他们那优美的舞姿,我也心驰神往,跃跃欲试,但素来缺乏乐感的我,只能做个忠实的观众,为他们喝彩。
上一篇:钓鱼
下一篇:不再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