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河溪镇华阳潮乐社

来源: 作者: 时间:2009-10-07 Tag: 点击: 2
  河溪镇华阳潮乐社创办于2001年1月,由吴喜荣先生倡议并组织成立的,他亲自担任乐社社长。乐社成立之初,他出资出力,配套设备,勤勤恳恳,整理乐曲,争早夺晚,抄写乐曲。他的行为感动了家乡的父老乡亲,一些乡亲贤达慷慨解囊,捐资赞助,并动员潮乐爱好者参加乐社,使乐社不断发展,日臻完善。
  华阳潮乐社的活动很正常、认真。每周一、三、五晚为集中学习的时间,乐社的成员既学弦艺、也练唱曲,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持之以恒,从不间断。为提高乐社的综合艺术水平,吴喜荣先生还请来了潮乐界的专家、艺人王安明、沈游、李先列、许祥熙等人为乐社的艺术顾问,常来乐社指导、传艺。由于吴喜荣先生精心策划,耐心辅导,华阳潮乐社已培养了一批潮乐新秀,一些原来无潮乐基础的青年,通过几年来的学习,已经谙熟潮乐,且有较高的演奏水平。女青年吴丽蓉在2004年考上广东省星海音乐学院。2008年2月参加中国香港第二届国际青少年艺术古筝比赛荣获一等奖。
  几年来,潮乐社在家乡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丰富乡众的文化生活。从而促进了家乡的精神文明建设,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2002年,华阳潮乐社参加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民间首届潮州音乐花会荣获银奖。
  2003年春节期间,华阳潮乐社在西陇村举行了为期三天的迎春文艺活动,同时邀请了潮阳丝竹社及普宁洪阳、揭西棉湖等地的潮乐团体前来联欢表演。
  2004年春节,华阳潮乐社又在华东村举行了为期二天的潮乐、潮曲表演活动。应邀参加联欢演出的有揭阳、潮安、惠来、普宁、澄海、峡山、胪岗、和平、贵屿、西胪、铜盂等地的乐友。本次活动人数众多,场面壮观,气氛活跃,领导赞扬,观众喝彩。
  2005年,华阳潮乐社参加潮阳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民间首届潮州音乐花会名列榜首,受到上级领导赞扬。
  2008年,华阳潮乐社代表汕头市率团参加广东省第三届老年人文艺调演比赛获金奖。
资料整理:洪文萍、马东涛

上一篇:笛套音乐
下一篇:潮州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