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人物风采>

开展企业文化活动 职工生活多姿多彩——记陈桂洲先生和他的东信集团有限公司文艺协会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郭亨渠 时间:2009-05-18 Tag: 点击: 2

  2005年,中国音乐学院刘德海教授一行,来到潮阳区东信集团有限公司,刘教授和专家们观看了该公司文艺协会的潮乐表演、舞蹈演出等文艺节目,高兴得连声说:“一家民营企业文化生活这么活跃,艺术水平这么高,在其他地方还是少见的,老板有见识,有远见。”
  东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桂洲,向来热心文艺事业。2002年春节,企业出资举办“春光跃马文艺晚会,”聘请国内一批知名歌唱家和演员前来潮阳演出,使乡亲们大开眼界。去年,公司又成立了“汕头市潮阳区东信文艺协会”,投资130多万元,装饰了演奏厅、舞台,增购了乐器,音响和道具,不但本公司150多名有文艺专长和喜爱文艺的员工报名入会,社会上还有100多名文艺爱好者前来参加。为了提高表演技艺,公司还聘请潮剧院行家李坚鹏为协会副会长,潮乐演奏家黄壮茂、作曲家李廷波、戏曲学校教师林益树、书法家陈锡镇等专家为顾问,对企业的文艺工作进行指导,并开展正常的训练和排演。协会每逢星期一、五两个晚上进行潮乐演练和演奏,星期天晚上进行舞蹈演练。每逢节、假日协会举行文艺演出,为公司员工表演潮乐、舞蹈、小品等文艺节目,有时还在区影剧院举办文艺晚会,今年元旦期间,公司文艺协会在影剧院举行文艺演出,表演潮阳笛套音乐、戏曲、舞蹈,影剧院全场爆满,掌声四起,企业员工的精彩表演,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东信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学习潮乐、舞蹈、书画、文学各有所好,很多外来工过去闲来无聊,如今或练习潮乐、舞蹈、书画,或参观演出,其乐融融,公司的文艺活动受到海内外专家的关注,香港潮乐演奏家林崇良、汕头潮乐演奏家黄壮龙、郭麒书、黄德文、刘林岳应等先后应邀前来传艺和指导。在专家的指导下,通过刻苦学习,勤奋演练,一批潮乐、舞蹈新秀脱颍而出,青年员工吴灶兴、在专家的指导下,演奏技术有长足进步,他拉的二弦,技艺精熟,受到行家们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东信集团有限公司每年投入文艺活动的资金达30多万元,公司还把培养文艺新人当成己任,近期还举办音乐培训班,培训古琴、扬琴、钢琴、长笛等演奏人才。公司老板、董事长陈桂洲说:“企业舍得在文艺活动上花钱,是建设文化大省,大市、大区的需要,也是奉献社会的具体行动。”(郭亨渠)

 

陈桂洲在东信文艺协会成立大会上讲话 吴灶兴供稿